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夢想,也沒有希望,我所看到的一切都被蒙上一層灰紗:暗色的雨雲、純黑的馬路,還有,灰灰的成績單上,那彷彿在嘆息的基測分數,也是黑字印刷。

[唉…。]一杯特調咖啡灌進口裡,我鬱悶地把玩著攪拌棒上的雕刻。基測考那種成績,上不了半間國立高中,我的未來在哪裡?要怎麼辦?為什麼偏偏在這個重要關頭,讓我狠狠地跌一跤?

[…你不要這樣消沉嘛!上不了高中還有高武可以讀啊!]似乎是看到我無力地垂下頭,我的學弟E˙徹忍不住安慰我。他是國二生,已經申請到某高武的實戰魔法科,說真的,我還挺擔心他的未來的。在這個以讀書賺錢的現實社會中,讀魔法科能幹嘛?只能讀高中啊!但是我那基測成績又他╳的……。

[你魔法那麼強,讀高武沒問題的!] E˙徹笑著安慰我,想把我從低分的失落中拉出來,他拿起他的柳橙汁做到我旁邊,繼續說著:

[而且你也很喜歡魔法吧!讀自己喜歡的科系不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嗎?]

[徹,生活不是快樂就好的,]我無力地揉著額頭道:

[我們要找工作,要吃飯,這些都要靠學歷的。再說現在科技這麼發達,魔法已經從實用變休閒了,我選這條路根本沒有謀生機會,我也勸你好好考慮考慮你的將來吧!]

[唔…是這樣嗎?] E˙徹他搔搔頭,一副想要說些什麼的表情拿起柳橙汁開始大喝,像是要把煩惱全部沖掉。他說他不喜歡鬱悶的感覺,喜歡快樂的正面情緒,而魔法這東西雖然是我喜歡的,卻不是我該投入過多時間的科系。我無奈地嘆了口氣:

[…先走了,明天見!]

現實的壓力與快樂互相衝擊,令人昏眩到想吐。我緩緩站起身,揹起沉重的書包準備離開,E˙徹也剛好把柳橙汁解決乾淨。

[雨林,] E˙徹的聲音突然在後方響起,他沒有加「學長」兩個字,語氣聽起來也難得的認真:

[我還是覺得把握快樂比較重要,如果為了生存放棄喜歡的事情,那人生就形同虛度了!]

默默回頭看了一眼,E˙徹用燦爛的笑容為我打氣,我以苦笑回應。

[……謝了,會採納。]我回了他一句,然後轉頭,離開飲料店。

快樂最重要,這個我也知道,但如果沒有工作餓死街頭的話,那根本就無人生可言啊!

[虛度的人生…還是沒有人生的人生?呵呵呵呵…。]我自嘲地笑了笑,走在回家的陸上,看著夕陽西下,彩霞黯淡,天濛欲雨,一切的一切都像是逐漸枯萎的花朵,沒有選擇地走向死亡。
走了一段路後轉彎,蕭瑟的公園景象出現在我眼前,我停下腳步,幻文攝-我的同學,已經坐在場上等我了,他一看到我就把球丟過來,直截了斷地大喊:

[開始打吧!]

我接過球點點頭,把書包往旁邊一扔,邊運球邊開始凝聚冰魔法,那是我的慣用元素。而幻文攝擺出防守姿勢,四周的溫度漸漸上升-炎魔法,和E˙徹一樣的慣用元素,我朋友的魔法不知怎地都和我不太相容啊…。

[雨林,你這次考試好像沒考好喔?]

[恩。]一個冰之滑步溜到籃下,我飛躍起灌籃,雖然幻文攝用火針試圖穿透我的冰護手套,但還沒來得及融化完,球就先進了。

[倒是攝擬考的不錯,第三志願喔聽說?]洗完球後滿天碎冰灑下,我在混亂中想運球過人,卻還是被防守幻文攝的高溫逼退。他身邊低溫的火焰若有若無地在燃燒,不時一閃一閃地亮著。

[我沒有要去讀那間。]

!?

我一愣,球立刻被幻文攝抄走上籃。

[為…為什麼不去讀啊?]為什麼?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。學歷不是很重要嗎?!我愕然地望著幻文攝,他180公分的身體背光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[我比較想玩魔法,要培養工作能力的話等大學也不遲是吧?] 幻文攝笑道,同時把球傳給我洗球,我把球再傳給他,卻還是爲他的決定感到不妥。

[你確定嗎?現在學歷很重要欸!]我邊說邊放絕招,衝天的冰柱自地表爆出,阻礙了幻文攝的進攻,我踢飛了一塊冰,正好撞著他的三分線投籃。

[那種東西以後再想啦!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,]

幻文攝搶下籃板後再次跳起,冰與火奮力相撞,像是我與他的意念互相抗衡。最後幻文攝在水瀑中灌籃進球,白煙在場中不斷蔓延著。

[快樂最重要,不是嗎?]

快樂最重要,不是嗎?

幻文攝微笑著,我呆呆地看著那籃球,大腦還沒反應過來,另一個聲音就硬生生灌進我的耳朵。

[雨林!幻文攝!]一個有著國一臉蛋的國三生興沖沖地飛過來,奮力搖晃著一張紙。風元素的完紫,我同學。即使現在心情很複雜、很凌亂,我還是不忘揮手跟她打個招呼。

[你們知道嗎!我考上第一……]完紫開心講到一半,突然愣愣地看了看沒有半間國立高中的我,馬上改口道:

[我考上帝一個問題:如果基測成績不好要怎麼辦?祂說沒關係,因為還有捲土重來的機會。所以雨林,你加油,大學一定可以讀的很好的!]

[…謝了,完紫,妳轉的很好。]幻文攝忍不住笑出來,我也露出微笑。大學一定能讀的很好嗎?希望如此,但要讀的好就要有好的大學,要有好的大學就要有好的高中啊!而我的基測成績卻…。

[大學要讀的好,高中很重要,但我的成績並不理想,所以…我的大學…]

[沒有好高中跟好大學又沒關係!]

[?!]沒有關係?我猛然回頭,疑惑地看著一派輕鬆的幻文攝。他將球撿起,開始讓球在他手指上飛快轉動。

[我覺得只要認真專心,外在的條件對你讀書沒什麼差,最重要的就是花時間去讀,該讀的時候不要分心想玩,這樣才可以有成績。]

[對啊對啊!]完紫趕緊在旁附和,就怕我又陷入消極的情緒:

[高中或高武都不能阻擋你想讀書的心的!只要專注,就不會被打擾喔!]

……。

我默默看著幻文攝跟完紫,他們正微笑看著我,像是慈祥的父母鼓勵孩子一般。

專心啊…,仔細想想,也不是沒有道理,高武的讀書環境雖然不好,但努力用功的話還是有可能讀出成績的。

心念一轉,讀高武似乎也沒那麼絕望了。

[我知道,我想我也只有這樣了吧!]

[恩!你一定可以的!]

[加油吧!]

幻文攝和完紫一起為我打氣,增加了我對未來的信心。我笑了笑從口袋摸索出手機。

[嘟…嘟…喂?我是E˙徹。]

[徹嗎?我是雨林學長,想請你幫我列印一下你錄取的那間高武的入學申請表。]

電話另一頭的E˙徹很明顯地倒抽一口氣。他呆愣了一秒,馬上轉成欣喜的語氣大喊:

[學長你終於想通了!我馬上幫你印下來!實戰魔法科對不對?]

[嗯,喔等等,先別掛斷,我有話要對你和現在在我旁邊的幻學長跟完學姐講。]

[哦哦,什麼事?] E˙徹問著,幻文攝跟完紫也投以好奇的目光。我笑了笑,深呼吸一口氣後,對著他們說出藏在我心中的話:

[從考前到考後,抗壓的過程與心理的建設,你們是我心靈很大的依靠,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!]

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。我的臉受風拂著,靜靜感受朋友溫馨的關懷,是的,感謝你們,讓我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站起來,然後繼續邁向成功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~在基測後的一個禮拜內飆完這篇,主要是感謝各位小說大大給我的加油留言,讓我很受感動,

也很有力量,於是我想說一定要寫一篇謝文來感謝 寫的不好請見諒啦!

另外有些朋友沒寫道實在是很抱歉,因為畢竟是短篇,出現三四個角色已經很極限了(對我來說啦= =),並不是說忽略你們喔!

你們加油鼓勵我也是銘記在心的!

話說在這段期間我還是有違背承諾偷偷留一次言,就是回伊徹給我的生日賀文,只是...為什麼是悲劇啊啊啊!

莎士比亞很讓人嚮往沒錯,可是他也不只悲劇啊= =。

...好吧,聽說丸子給伊徹的賀文也是悲劇,等等去看看好了。


好吧!考完了,以後我還是會繼續我的寫作夢想,再次謝謝各位,我準備要開工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雨林 的頭像
    雨林

    被鎖住的迷宮

    雨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